长生不老仙

挽弓射天狼

飞花

我看扬州的飞花,竟也有几分像她。
我识得祝小娘子,是我速速几笔的狂草,一纸飞墨胡言。稀里糊涂地给晓风携去,连同残红翩翩落到姑娘手里。我也凑前,戏言她几句,道是这胡乱的风到美人身边也不糊涂,不忍心覆她秀色才没给迎面扑上的。姑娘一昂首,双颊晕上几分颜色,两把剑器要舞得生风。倒是娇俏。我说:纸笔拿来,我写两句来赠美人相逢一场。
走笔,走笔。我将纸卷来又翻去,笔尖颤颤又点落。写写停停。
——都太轻。
好酒予我三两,烂笔作废。又附姑娘耳边,轻浮一句。讨她笑骂二三,剑来吻我。祝小娘子不敛锋芒,剑光太亮,要我作态连连求饶。
笑是:飞花好剑,美人相随,光瞧你呢,笔就走不动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