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生不老仙

挽弓射天狼

斩雨

:东君匆忙,惝恍避于三径间,便引来彻夜寒骨,伏阴鬼于江上,一声猿哭,回首处、不敢动情。


素袍剑客劫掠一笔山色入鬓,衣袂猎猎、翩然行之。忽而暴雨骤起,剑锋一明:陉岘出,崖飞走,三光晻昩,六道间唯剑最亮,霎时倾啸而出,银光走白龙,旋足拊剑飞身托出,舞起巀嶭,只一剑封断堪堪前尘,叫我雨中取火,烫过心神,淬炼纯青。


多少年,古刹内敲经坐佛,剑客不听钟。念天地知我心、感我意,赠我淋漓贯身、借骤雨同试剑。


出鞘一刻,收剑一瞬。负手垂望,湍濑云云,潮雾附面。可还见当年共工触山?此后千百岁,凄悲中可再有尾生抱柱?


叹叹叹!与我何干!


曙河低,雨将歇。我抱一柄钝剑枕风卧懒月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