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生不老仙

挽弓射天狼

给我最喜欢的辛小姑娘

@七秀成女(2)

-
  要我说,辛夷这个小姑娘,同我一样是痴在梦里的。

  天天念叨她那什么“叶哥”,我便笑她,还添了三分讽意四分嘲,说你若真那般喜欢我师兄,倒不如我打昏了两个拖来给你瞧瞧。就图那俏娇娘一声笑骂,瞧那扑了粉似的漂亮双颊。辛小娘子是修云裳的,我也不知她冰心舞得如何。只是她一翻剑花我就脚底生风给溜了。偏叫她逮不着。

  我去秀坊轻车熟路,她来山庄也一样。我听她讲她的十八春,讲藏在月下的秀坊女儿的故事,讲她最爱的剑庐的雪。讲她梦到的,比广寒夜更美的情人对眠。她炽热的爱,最后还是化在三月柔情的春风里,只隔着一片湖,飞越去的,却掀不起大浪,湖水还是湖水,波澜不惊,春秋冬夏都漾漾。

  我不能做她的“叶哥”,也是我早已不姓叶,连个魏姓也冠得匆忙。一局风月好棋不应当属于我。

  她眼底流转的情愫可以惊动流霞,是天边烧着的火,烧过穷年惊鸿的梦。我有青松系马,热血烹酒,和辛小姑娘一舞人间,快唱江南好风光,凭栏也不见愁,

  “她是个好姑娘。”

  要我见她,酒不喝了,剑不练了,想陪她看遍春花秋月,陪她走尽四方天涯。

  辛小姑娘,我才二十一岁,握了两柄嚣张的剑,打了一场喧哗的仗,就要为你抖落尘埃里,做一辈子的俗人,你好好想想,该怎么赔我?

评论

热度(9)